Kevin Yu 2007
Kevin Yu
2007. 03. 17 — 2007. 04. 21

│EXHIBITION

游正烽創作的過程,在台灣早期,即傾向純粹繪畫路線的探索,即抽象藝術的追求,由早期模仿外界到對外在現象的拋除,走進繪畫語言體系的鍛鍊。

游正烽的抽象路程在邁上繪畫藝術的頂點─單色畫,之後即轉向「逆流」的新旅程,抽象藝術的諸般禁忌,他都將其重新拾起,再次噬咬、反……

游正烽自認為不再是抽象的藝術家之因在於,他的畫面具有三次元的性質(景象的重現),而這點則為傳統抽象藝術家所排斥的,在他多年來所要求的「異質對立」原理下,他由這種景觀再現的「弱點」之運用與拼貼於畫面上的幾何性方塊中的影像之呈現性質上的相異性來加強其繪畫中的二元對照。又、畫面上這些剪下的影像都是倒貼的,這點則是他對當今藝壇為影像充斥的反擊。

他將這些影像視為一種現成物與他手繪出來的景象(再現)兩者相互並列、對峙。這些由日常生活中隨手拾來的影像在他的畫面上不過是其運用的對比元素而已。

這些幾何方塊中的影像,或可以視為現實生活中的一種反映,或是對過去的追憶,或是未來的入口……

簡而言之,本回展出之要求著重在「呈現」與「再現」的異質性之對比。